晴時多雲

NBA》灰熊附加賽拿拓荒者沒轍? 美媒撰文列3大主因

2020/08/15 10:39

拓荒者球星里拉德(右)。(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拓荒者以134:133險勝籃網,將以西部第8的名次與西部第9的灰熊打3戰2勝制的附加賽,爭奪西部最後1張季後賽門票,屆時排名較高的拓荒者會先享有1勝優勢,對此美媒《ClutchPoints》記者Bruno Manrique撰文指出,灰熊難過拓荒者這關的原因。

其一,Bruno Manrique認為灰熊很難守住「小里飛刀」里拉德(Damian Lillard),里拉德本季出賽66場,場均得到30分、4.3個籃板、8次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6.3%、外線命中率則是40.1%,更恐怖的是,里拉德復賽以來完全火力全開,8戰場均攻下37.6分勇冠群雄,里拉德也將成為附加賽中影響戰局的最關鍵球員。

灰熊後衛莫蘭特。(資料照,美聯社)

其二,Bruno Manrique提到相較於灰熊得分點圍繞在莫蘭特(Ja Morant)、瓦倫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D.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三人身上,拓荒者擁有更多具有豐富經驗的得分好手,包括里拉德、麥考倫(CJ McCollum)、「甜瓜」安東尼(CarmeloAnthony)、諾基奇(Jusuf Nurkic)等人,團隊不俗的攻擊火力就是最大的本錢。

最後一點,Bruno Manrique直呼因拓荒者先享有1勝的關係,只需贏下1場比賽就能讓灰熊「打包回家」,這本身就是一個極大的優勢,反觀灰熊必須在「背靠背」出賽的情形下,連2天贏下拓荒者才能搭上季後賽末班車,可說是處在完全不利的局面,況且拓荒者復賽以來尚未吞下2連敗。

拓荒者與灰熊的附加賽將在明日點燃戰火,若是灰熊贏球的話,會在台灣時間17日進行殊死戰,決定誰能以西部老八擠進季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