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首次比全國賽就出大包 青年隊蔡薰毅記取教訓摘金

2020/08/16 07:14

協會青年隊蔡薰毅。(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一首次比賽緊張到忘了在記分卡上簽名,有一局得零分遭淘汰的協會青年隊蔡薰毅,歷經企業射箭聯賽洗禮後抗壓性大增,高一便射下109年全中運射箭賽高男組個人賽金牌,成為本屆全中運射箭賽大黑馬。

企業射箭聯賽二年下半季今天登場,代表協會青年隊出戰男子團體賽的蔡薰毅,才剛在屏東全中運打敗明德高中戴宇軒、新北三民高中蘇于洋、楊恢哲等好手,為新竹高商拿下高男組個人金牌,技驚全場。

將升上新竹高商二年級的蔡薰毅是在就讀新竹市建華國中一年級時,因好奇加入射箭隊,建華國中教練周浩民透露,之前神經有些大條,交代的事做到了其中一件就忘了另一件的蔡薰毅,首次比賽就出大包,讓他印象深刻。

周浩民說:「國一第一次比青年盃射箭賽,賽前交代他記分卡要算總分並簽名,他50公尺第二局比第一局進步不少,結果卻因第二局沒有算總分也沒簽名,以零分計,直接被淘汰,超傻眼!」蔡薰毅苦笑說:「太緊張了,以為有簽。」

那次教訓蔡薰毅至今銘記在心,他時時提醒自己,做什麼事都要再檢查一遍,再確認一次。周浩民說:「他是自我要求很高的選手,正常練習之外,會花很多時間加強自己能力,就是專注力不夠,要隨時提醒他,把他拉回來。」

國中三次比全中運都空手而回,今年以小高一身分出賽,教練周浩民坦言可以晉前八就算達標,沒人想到蔡薰毅竟射下金牌。蔡薰毅說:「團體賽輸了,個人賽狀況還好,這是我第一次贏戴宇軒,拿到金牌時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加入企業射箭聯賽二年後,可以跟多位奧運國手同場競技,讓16歲的蔡薰毅獲益良多,除對抗賽實戰經驗變多,抗壓性增加外,看到魏均珩等名將上場時的自信和霸氣,蔡薰毅說:「我必須更有自信些。」

能射下全中運金牌,蔡薰毅很感謝教練楊鈞芪和周浩民指導。周浩民透露,原先擔心他太稚嫩,無法負荷企業射箭聯賽的強度,但經過上半季洗禮,發現他進步很多,會特別注意一些小細節,接下來希望他能更上層樓,放眼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