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還滿準的花蓮夢幻隊」 浪子回頭王正良包辦雙金

2020/08/16 07:13

還滿準的花蓮夢幻隊王正良(左起)、吳聰義、曾震仁勇奪團體賽冠軍。(HERY射箭弓場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I Archery教練進擊盃射箭賽歡樂收場,因射箭重生的玉里國中教練王正良在個人賽稱王,和引領他浪子回頭的恩師曾震仁,及前奧運國手吳聰義合組的還滿準的花蓮夢幻隊,也勇奪團體賽金牌,雙金到手是最大贏家。

這場由I ARCHERY射箭弓場主辦的名人賽,15日下午2時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舉行。射箭弓場負責人陳婷妮說:「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讓昔日射箭好手以箭會友,聯絡感情也增加凝聚力,看到大家攜家帶眷一起來同樂,超開心。」

比賽距離為50公尺,團體對抗賽依參賽人員之總年齡做場次排序,特殊規則是,靶前下方有一個山豬造型的活動靶,如果每一局的第六箭有人射中山豬靶,戰局就會「豬羊變色」,兩隊分數將互換,增添不少變數和樂趣。

說是以聯誼和趣味為主,但老國手們拼面子也爭裡子,2000年奧運國手林宜螢領軍的這個隊不泰型隊徐梓益/劉炳宏/楊智中,和還滿準的花蓮夢幻隊吳聰義/曾震仁/王正良,在金牌戰硬是拼到4:4平手不相上下。

還滿準的花蓮夢幻隊吳聰義/曾震仁/王正良技高一籌,加射三箭中有兩支10分箭,一支9分,以5:4(29:27)獲勝,登上冠軍寶座。緊接著進行的個人賽,王正良當仁不讓,以最接近靶心的10分箭封王,拿下雙料冠軍。

亞軍為這個隊不泰型隊,季軍由邱比特隊邱炳坤/周明熙/郭振維、不carry的教獸隊劉明煌/廖健男/王凱立並列。

還滿準的花蓮夢幻隊吳聰義是1995世界射箭賽男子反曲弓個人賽銀牌、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國手,曾震仁是王正良的教練,因成功感召叛逆小王正良浪子回頭,在2014年獲新竹縣頒發推展體育有功人員獎。

談到曾勇奪1990年北京亞運銅牌、現任職花蓮體中的恩師曾震仁,2001年全運會銀牌王正良心中充滿感恩。「當年年少輕狂不懂事,感謝教練用射箭引領我浪子回頭,也才能在玉里國中當教練,是教練和射箭給了我重生的機會。」

台灣體大副教授吳聰義賽前說:「上次比賽是92年全運會、沒有抱佛腳,沒有壓力,不擔心砸招牌,因為太多年沒有射箭射不好是正常的,不可能射太好的。」但事實證明他寶刀未老,射中多支10分箭順利抱走團體賽冠軍。

曾是1988年漢城奧運、1990年北京亞運國手的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此次和曾是1982、1989年世界盃、1988年亞洲盃國手的太太周明熙,及2005年土耳其世大運個人賽金牌「大雄」郭振維合組邱比特隊。

85年屏東區運會後便沒再比賽過的邱炳坤笑說:「我倆已逾30年沒摸弓了,戰力和體力不及他隊,但戰略正確,四強賽時我和郭振維各射中一次『山豬』,成功反轉戰局讓『豬羊變色』,超開心,這個活動很棒,希望繼續辦下去。」

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總教練樹根隊林政賢說:「印象中我的最後一場比賽應該是在22年前,這次比賽不會有壓力,我很享受比賽,沒射好也沒關係,面對比賽的態度正確才是重點。」

和台南射箭隊教練張富鈞、中華企業射箭聯賽裁判長許正和合組BMW(B ig M en Win)隊的中華射箭協會秘書長李水河說:「上一次比賽是多少年前?我自己都忘了,壓力是沒有,只要都贏就好了!哈!」惜結果未如他所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