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首場附加賽!拓荒者里拉德、麥考倫轟60分退灰熊闖季後賽

2020/08/16 06:57

拓荒者擊敗灰熊拿下第八種子。(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里拉德(Damian Lillard)今日在首度展開的西部附加賽拿到31分,以及二當家麥考倫(CJ McCollum)末節飆分、全場29分進帳,齊心協力克服前三節打完的落後,率領拓荒者以126:122氣走灰熊,搶下西部第8種子,確定將和西部龍頭湖人於首輪季後賽展開廝殺。

NBA在奧蘭多迪士尼隔離園區重啟,依規定分部第8、9名球隊的勝差在4場內就得進行附加賽,而兩張附加賽門票由拓荒者、灰熊獲得,拓荒者因排名第8名,因此在3戰2勝制的附加賽先取得1勝,如今確定叩關季後賽。

榮膺復賽MVP殊榮的里拉德,此仗手感雖有降溫,15次出手僅命中6球,且幾乎都在三分線出手,但靠著不俗的買犯功力,仍攻下全隊最高31分、10助攻,二當家麥考倫斬獲次高的29分,其中末節更是進帳14分,「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飆進21分,至於中鋒諾基奇(Jusuf Nurkic)完全主宰禁區,繳出22分、21籃板的「雙廿」成績單,拓荒者此仗採精兵策略,4名得分破20大關的球員,只有甜瓜上場時間沒有超過40分鐘。

麥考倫末節飆分、全場29分進帳。(美聯社)

至於灰熊因跌到第9名,想要在附加賽脫穎而出必須連拿2勝,但卻無法鞏固住前三節的領先優勢遭到拓荒者逆轉。新人王大熱門主控莫蘭特(Ja Morant)砍35分、8助攻,中鋒瓦倫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22分、17籃板,以及D.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克拉克(Brandon Clarke)都進帳20分,可惜最後吞下敗仗,無緣重返季後賽。

莫蘭特砍下35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