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台灣冬盟恐因疫情停辦 歐力士總管傷腦筋

2020/08/17 21:26

吉田正尚。(資料照,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所舉辦的亞洲冬季聯盟可說是讓年輕球員蛻變成明星選手的大會,像是歐力士隊重砲吉田正尚曾在2016年冬盟勇奪最優秀打者獎,現在已是看板球星。歐力士的培育方針重視實戰養成,但如今受到疫情影響,各國有可能不會在季後舉辦冬盟賽事或是開放各國球員參賽,其中也包括台灣,這對歐力士是一大打擊。

歐力士總管福良淳一在擔任總教練時,培養新秀的方針就是透過不斷的實戰來精進實力,當家重砲吉田正尚、主力捕手若月健史和三壘手宗佑磨都曾來台參加過冬盟,除了台灣之外,歐力士在季後也會將選手送往澳洲職棒或波多黎各冬盟進行訓練,歐力士期盼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新秀也能盡快成長為即戰力。

福良淳一認為,選手只有透過比賽才能成長,無論進行了多少的訓練,都比不上在比賽中學習到的經驗。不過今年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台灣和其他國家都有可能停辦冬盟,福良淳一坦言十分傷腦筋,不知道哪些國家會舉辦,就算有也不知道能不能夠派人參賽。

宗佑磨。(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若月健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