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殘念! 日本黃金女雙今正式宣布退役

2020/08/18 07:53

奪得日本首面奧運羽球金牌,高橋禮華(右)宣布退役。(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媒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奪得日本史上第一面羽毛球金牌的女雙選手高橋禮華,今日已經表明要退役,近日就會召開記者會宣布。

30歲的高橋禮華與小一屆的學妹松友美佐紀從高中就開始搭檔,2014年10月成為現行BWF積分制實施以來日本史上首次的世界排名第一,2016年奪得日本史上第一面羽毛球奧運金牌,2018年助日本在優霸盃奪得睽違37年的世界冠軍。

挑戰奧運衛冕的松高組合,本屆東京奧運卻苦拿不到出場門票。由於規定每國家協會每單項最多只能派出2組代表,松高組合一直都是第三選項,落後給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以及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雖然奧運積分賽延期至明年春天,不過要逆轉機率是微乎其微。

疫情爆發的賽事空白期間,數月來許多羽壇資深名將陸續宣布退役,包括中國前球王林丹、丹麥男單好手約根森(Martin Jorgensen)、丹麥前男雙世界第一摩根森(Carsten Mogensen)、彼得森(Mads Conrad-Petersen)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