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2020台北馬拉松即日報名 「Dare to breathe #勇感呼吸」感謝全民防疫

2020/08/18 16:25

台北市政府正式宣布,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20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盛大開跑,即日起到9月14日開放登記抽籤報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20台北馬拉松由北市府、田徑協會、路跑協會共同主辦,12月20日上午6時30分將於北市府前廣場開跑,「跨欄王子」陳傑擔任宣傳大使,宣布登記抽籤報名即日起至9月14日17時止,鼓勵民眾踴躍報名,一起體驗城市馬拉松魅力。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各國許多馬拉松和路跑賽事都被迫取消,所幸台灣防疫有成,讓台北馬能順利籌備,本屆以「Dare to Breathe#勇感呼吸」,作為賽事標語,除了鼓勵跑者勇敢挑戰自我,更衷心感謝防疫人員付出,守護民眾日常,可以大口「呼吸」奔向終點,更讓全球馬拉松好手聚焦台灣。

田協理事長葉政彥透露,「國外選手報名踴躍,我們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國外選手入境皆必須到防疫旅館隔離14天,確認健康無虞才能參賽。」為體恤隔離選手,官方也在防疫旅館內設置跑步機,讓參賽者能維持訓練。

陳傑出任台北馬拉松活動大使,邀請跑友一起「勇敢呼吸」。(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馬拉松已通過世界田徑總會銅標籤認證,也是全台唯一通過認證的市區馬拉松,將朝通過金標籤認證的目標邁進,今年賽事路線做大幅度改變,服務也持續進化,沿途除提供完善補給,還有上百名「賽道小天使」,提供跑者最即時救護服務,結合後送與急救系統,加上後段賽道旁新增收容站,提供身體不適或體力不足無法完賽的跑者,可於站內休息並等待大會接駁車接送至終點會場,跑者不必再擔心體力負荷問題,能夠安心奔馳賽道,無後顧之憂展現平日訓練成果。

終點除延續廣受好評的冰池放鬆區和按摩區,更加入現煮麵食攤位,為跑者提供賽後最全面的照護。

每年最受跑者期待的賽衣也同步進化,陳傑今親自展示今年的賽衣,輕薄風衣外套,加上排汗跑衣,更貼合人體工學、符合跑者需求的設計,舒適酷涼的競賽用材質,期待能幫助跑者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陳傑出任台北馬拉松活動大使,邀請跑友一起「勇敢呼吸」。(記者林正堃攝)

2020台北馬拉松即日報名。(大會提供)

2020台北馬拉松即日報名。(大會提供)

2020台北馬拉松即日報名。(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