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 463名選手聚鳳山爭取國手選拔資格

2020/08/18 19:04

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暨青少年桌球菁英獎金賽吸引463名各地好手。(記者黃旭磊翻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2020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暨青少年桌球菁英獎金賽」於鳳山區五甲國小進行3天,463名菁英選手在疫情期間競技,11歲以上可爭取國手選拔資格。

賽事由台灣乒乓球總會主辦、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協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運動防疫規範競賽,邀請9歲至15歲學生(國小、國中)參賽,分區賽先於7月中旬在各縣市進行,4504名選手經過15天賽程,有463人晉級出線。

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副召集人余政憲、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及台灣乒乓球總會黃富源理事長今天(18日)參與開幕式;余政憲期許小選手要有運動精神,比賽沒結束不輕言放棄,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暨青少年桌球菁英獎金賽吸引463名各地好手。(記者黃旭磊翻攝)

賽事採單淘汰賽制,分為男、女生9、10、11、12、15歲等十組;大會統計,男生9歲組報名1017人最多,而縣市以臺北市1089人最多,新北市974人居次,高雄市507人排第三,此次賽會,男、女11、12、15歲組前八名選手,將取得全國桌球協會110年少年、青少年國手選拔賽資格。

周明鎮致詞說,桌球是高雄市重點發展運動項目,我國桌球一哥莊智淵及新秀孫嘉宏都是高雄子弟,而賽事齊聚小選手切磋球技,期盼經驗與智慧向下紮根,培訓更多桌球人才。

黃富源表示,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及高雄市府大力支持,數年來,菁英賽培植基層也造就多名傑出桌球國手,是我國桌球運動重要搖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