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大三元做白工 超強老八拓荒者扳倒湖人

2020/08/19 11:59

詹姆斯拿下大三元也無力回天。(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西部頭號種子湖人和拓荒者季後賽首輪第1戰,雖然詹姆斯繳出大三元,但仍難擋拓荒者「雙槍」火力,里拉德飆34分、麥考倫21分,最終拓荒者以100:93拿下季後賽首勝。

湖人本季以52勝19負取得西部第1,睽違7年重返季後賽。拓荒者復賽後,當家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瘋狂上演飆分秀,成功帶領球隊擠下灰熊,取得西部第8的位置,並在附加賽贏得重要一勝,順利搭上季後賽列車,被讚是最有威脅性的「老八」。

今開局里拉德手感依舊火燙,一人獨拿15分,率隊在首節取得11分領先。不過坐擁雙星詹姆斯(LeBron James)、A.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湖人也非省油的燈,次節以一波13:1攻勢反擊,還一度超前,不過狀態絕佳的拓荒者隨即要回領先,讓湖人只能一路苦追。

里拉德34分助隊擊敗龍頭湖人取得系列賽首勝。(美聯社)

決勝節,湖人替補庫茲馬(Kyle Kuzma)挺身而出,率隊打出9:2攻勢再次超前,但關鍵時刻湖人沒能把握罰球機會,且里拉德兩度飆進超大號三球,聯手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不給紫金大軍逆襲機會,最終拓荒者穩穩把季後賽首勝收進口袋。

拓荒者里拉德今飆進6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34分、5籃板、5助攻,麥考倫挹注21分、5助攻。湖人A.戴維斯繳出全隊最高28分、11籃板,詹姆斯進帳23分、17籃板、15助攻,為生涯季後賽第24次大三元,高居NBA歷史第2,僅次於魔術強森的30次。

值得一提的是,東部第1的公鹿今以110:120不敵魔術,加上西部第1的湖人也輸球,這是自2003年後,首次兩支第8名球隊同時贏下季後賽首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