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球場再次空蕩蕩! 9隊重返無觀眾比賽

2020/08/19 13:27

韓職目前剩一隊開放觀眾進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本週首都圈教會群聚感染事件後再度爆發,近5天新增991例確診,光是首都圈就佔了逾83%,也讓南韓中央宣佈首都圈今起全面啟動防疫2級響應,這也連帶影響到附近的職棒球隊,目前僅剩下1支球隊仍開放球迷進場。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禮拜二韓華鷹、NC恐龍以及三星獅都宣佈他們接下來的主場賽事將會閉門打,鷹隊主場位於大德區,離首爾僅160公里,恐龍主場位於昌原市、獅隊主場則在大邱,分別與首都圈距離400與300公里,儘管大德、昌原與大邱都還沒實施更高層級的管制,但這三隊仍先行關閉主場。

由於南韓政府在星期六就宣佈把首爾與附近區域的防疫規範提升到二級管制,因此主場位在首爾的斗山熊、LG雙子、Kiwoom英雄,與位在水原市京畿道的KT巫師還有位在釜山的樂天巨人5隊都確定重返無觀眾比賽。SK飛龍也在週日決定關閉他們位於仁川的主場。

目前南韓10隊僅剩下起亞虎隊還沒有關閉球隊主場。他們昨天與今天都在首爾打球,明後2日才會回到位於光州的主場。

韓國職棒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直到5月5日才展開原先3月28日就該舉行的賽季,球隊直到7月26日才開放10%的觀眾進場,然後在上週進場人數提升到25%,不過隨著疫情升溫,大部分球隊也都重回了無觀眾比賽以避免群聚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