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下大雨30分鐘後就能開打」 天母球場改建台灣首座人工草皮

2020/08/19 16:1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稱「棒球很無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發布影片,宣傳台北市花近8000萬元整修天母棒球場,並成為台灣第一座人工草皮棒球場,將在8月21日改造完成,還號稱「大雨停止30分鐘後就可以比賽」。

影片中表示,原本國內的棒球場沒有任何一座是人工草皮球場,翻開最近10年一級國際賽事,台灣隊在天然草皮和人工草皮球場正好各進行11場比賽,在天然草皮球場拿下6勝5敗(勝率.545),但在人工草皮僅有2勝9敗(勝率.181)。

人工草皮相較之下對於球的回彈速度以及高度都不同,柯文哲指出,天母棒球場成為台灣第一座人工草皮棒球場,「不然我們國家隊每次出國比賽,遇到人工草皮的球場總是沒時間提前適應。」為應付台灣高溫多雨氣候,還特別加強球場灌溉與排水系統。

柯文哲先前受訪時曾稱「棒球很無聊」惹議,片尾找來台北興富發成棒隊詢問柯文哲棒球相關問題,包括「中職今年上半季冠軍是哪一隊」、「彭政閔拿過的打擊獎項」、「什麼是不死三振」「市長夫人喜歡棒球的理由」,柯文哲說:「你說她為什麼是兄弟球迷我也不曉得,不過兄弟在台灣球迷好像是最多的,是那個峮峮的關係還是怎樣。」

至於哪位職棒球員曾說過推薦看好書,比花時間聽政客練宵話還不無聊,柯文哲說:「陳禹勳。」至於他說的政客是誰,柯回:「應該是我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