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42年前鋪設人工草皮 台南棒球場的苦澀記憶

2020/08/19 17:13

台南棒球場在1978年曾為了舉辦區運(現全運會)特別將台南市立棒球場鋪設人工草皮。(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官方臉書發布影片,表示台北市花了台幣近8000萬元整修天母棒球場,並成為台灣第一座人工草皮棒球場,將在8月21日改造完成,宣稱「大雨停止30分鐘後就可以比賽」。

事實上,天母球場並非台灣第一座人工草皮棒球場,早在1978年台南市為了舉辦區運(現全運會),特別將台南市立棒球場鋪設人工草皮,成為全台第一座人工草皮棒球場,花費逾台幣1800萬元,以當時物價數來看,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只是,當時台南棒球場採人工草皮飽受選手批評,好比說夏天南台灣氣候炎熱,人工草皮因太陽直射滿是熱氣,球員比賽狂流汗,熱得苦不堪言,還會散發濃濃塑膠、化學藥劑味道,十分難聞,球在人工草皮彈跳也過高,打到外野常形成場地二壘安打,球員只能穿膠釘鞋,禁穿金屬釘鞋,後來人工草皮甚至開始剝落捲曲,外觀相當難看。

1982年台南市再度承辦區運,這次爭取到台幣2500萬元經費,全面更新台南棒球場人工草皮,但問題還是一籮筐,因排水設計不良,下大雨球場便嚴重積水,球場也因缺乏妥善保養破損不堪,1987年又翻修成紅土球場,1990年迎接中華職棒到此熱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