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周思齊平鋒砲紀錄 重砲小老弟也佩服

2020/08/19 20:22

周思齊本季回春已敲出10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周董」周思齊今年回春,本季已敲出10轟,成為2016年陳金鋒之後,又有打者在38歲或更年長還能單季貢獻雙位數全壘打,他認為沒有特別的技術,唯有「持之以恆」。

中職史上只有林仲秋和陳金鋒能在38歲或更年長還能單季貢獻雙位數全壘打,周思齊今年加入行列,卻不像2位前輩是「巨砲」,也沒奪過全壘打王,但周董笑說,「我有拿過1992年全國少棒聯賽全壘打王。」

周思齊剛進職棒時身材瘦小,在重訓還不普及的2007年,時任誠泰隊友丘昌榮和鄭景益成了他的啟蒙導師,「很感謝丘哥和大胖,他們去找重訓室,帶我去練,當時還要自己花錢買會員,不像現在大家對體能和重訓知識都很完善。」

2009年進兄弟,周思齊重訓更上一層樓,更有運動科學根據去訓練。職棒生涯16年,前7季累計28轟,後9季高達100轟,周董提早起步的重訓,直到38歲都還能保持身體最佳狀態。

下半季要挑戰中職全壘打紀錄的林智勝就說,重訓不只是把球打得遠,適應肌肉拉扯使其更有彈性,在場上才能全力以赴,延長職業壽命。

除了身材上的改造,周思齊的技術訓練沒有因歲數增長而減少,但也需要更多的伸展、按摩和睡眠等恢復訓練,他說,「一整天都在忙棒球的感覺,我每天都要睡足8至10小時。」

重砲手蘇緯達很佩服周思齊的準備工作,去年2人常擔任代打工作,蘇緯達跟著周董學做伸展,2至3局就在室內喚醒肌肉,這段經驗讓他今年面對代打工作更能做好準備,但他仍說,「學長好像每天力量都飽,像我們年輕的每天這樣打還是會累,學長卻完全不輸我們。」

被問及「老當益壯」的關鍵,周思齊開玩笑回答一長串贊助商產品名,隨後才認真說道,「就是持之以恆,沒有特別技術,看起來很簡單,但這才是最辛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