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林書豪當台灣人添利多 CBA外援變內援?

2020/08/19 20:57

變成台灣球員後,再爭取獲得內援身份鬆綁,將讓林書豪在職業舞台獲得更多揮灑空間。(資料照,圖片截取自首鋼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曾在NBA締造「林來瘋傳奇」的林書豪,如今取得我國護照,若入籍後加入台灣男籃,可望取代Q戴維斯,成為國家隊的「歸化球員」;而他下季如果繼續選擇留在中國CBA,有機會像目前的劉錚、陳盈駿等台將,從外援(洋將)變成內援(港澳台球員)更添利多。

國內籃壇消息人士指出,8月23日就滿32歲的林書豪,如果有意願為台灣男籃效力,依國際籃總(FIBA)規定,他可取代2013年原籍美國的長人Q戴維斯,取得我國國籍後,進而成為台灣籃壇史上第2位歸化球員。

而照CBA聯賽現行規定,林書豪原屬外援,不論名額或出賽限制頗多,合約更只能1年1簽,加上近年「外援政策」持續調整,對已上年紀的他並不利;變成台灣球員後,再爭取獲得內援身份鬆綁,將讓林書豪在職業舞台獲得更多揮灑空間。

離開待了9季的NBA,林書豪去年加盟北京首鋼,據傳年薪為破CBA紀錄的稅後300萬美元(約8928萬台幣),首季他繳出場均22.4分、5.6籃板、5.6助攻、1.9抄截;首鋼4強不敵廣東宏遠衛冕軍,林書豪已搭機返回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