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林書豪台灣護照有利CBA發展?中媒認為得放棄美國籍

2020/08/19 23:25

林書豪取得台灣護照並將入籍,讓各界深感意外。(資料照,圖片取自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從小在美國長大的林書豪,父母都是台灣人,已於7月30日取得台灣護照並將入籍,此舉讓各界深感意外,也有人解讀為,他是為了留在CBA發展更好,只是中國媒體認為,林書豪恐怕得放棄美國籍才行。

中媒分析,林書豪首季以外援(洋將)身份打CBA,其實處處受限,臨場表現與各隊洋將相較,優勢也不明顯,因此他若能藉此變身「內援」,整體形勢更加有利。只不過取得台灣護照入籍,對於林書豪能否以「內援」身分續留CBA,目前仍有許多變數,加上中國並不承認雙重國籍,中國籃協的最終認定,攸關林書豪土洋身分歸屬。

本月23日就滿32歲的林書豪,離開待了9季的NBA之後,去年加盟北京首鋼,據傳年薪為破CBA紀錄的稅後300萬美元(約8928萬台幣),首季他繳出場均22.4分、5.6籃板、5.6助攻、1.9抄截,但首鋼4強不敵廣東宏遠衛冕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