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排名賽》盼妹妹在壓力下成長 李洋/李芷蓁挺進次輪

2020/08/20 14:52

李洋(右)、李芷蓁(左)。(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20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會內賽今登場,李洋和妹妹李芷蓁今以23:21、21:12擊敗楊博軒/廖梓貽晉級次輪,提起這次和妹妹搭配闖進會內賽,李洋表示,希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也期待這幾場和妹妹搭配,讓她更適應在高壓環境中打球的感覺。

李洋和妹妹李芷蓁相隔7年後再度攜手於混雙賽事出擊,並在資格賽連過兩關闖進會內,今則以直落二搶下會內賽首勝。李洋表示,進入會內後,希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他開玩笑說:「每天都想說,今天可能會輸喔!但還是很幸運地過關。」他認為,對手其實都很熟悉,真的不好打,加上又是混雙賽事,並不像男雙一樣有把握。

李洋提到,這幾場比賽打下來,妹妹其實很辛苦,但也看到她的進步,「她其實很怕被唸,但這次不只要被我唸,(陳)宏麟學長也會給她壓力,能撐完全場,心態不要崩掉,真的不容易。」

李洋(左)、李芷蓁。(記者粘藐云攝)

對於哥哥的說法,李芷蓁表示,會去想說怎麼改變、解決問題,思緒會比較亂,也要想辦法在比賽中過濾掉情緒的部分,專注去解決問題,不要被情緒影響。

至於未來兄妹倆有沒有機會在國際賽搭檔出擊,李洋表示,這得交給球團決定,也認為好的選手無論和誰搭配都應該打出一定的水準。但他把自己視為妹妹的「大魔王」,他的存在肯定會給妹妹帶來很大壓力,希望這次排名賽搭檔下來,可以讓她更適應在高壓環境下打球,未來再去搭配其他人,壓力減少情況下,可以發揮得更好。

另一場混雙賽事,「羽球王子」王子維和劉巧芸以23:21、21:13擊敗李芳任/楊景惇,晉級混雙次輪。

李洋(右)、李芷蓁。(記者粘藐云攝)

王子維(左)、劉巧芸。(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攝)

王子維(左)、劉巧芸。(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