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港澎湖之光 講美國小棒球隊留下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杯

2020/08/20 16:13

講美少棒隊勇奪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為地主澎湖縣爭光。(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棒球傳奇講美國小,似乎與雙2及0的數字有緣,繼2002年勇奪亞洲盃少棒賽冠軍後,2020年再度勇奪澎湖縣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杯,為地主爭光,並囊括打擊獎、最佳投手獎、美技獎、敢鬥獎、功勞獎及教練獎等個人獎項。

今年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雖然受到疫情衝擊,國外強棒無法抵澎參賽,但仍有來自全國19支個縣市、68支隊伍參賽,講美國小分成A、B2隊,其中A隊主力一路殺進今日4強賽,首戰對決桃園市華勛隊,以6比2勝出,進入冠亞軍決戰,對決南投縣中正國小,縣長賴峰偉及白沙鄉長宋萬富聞訊後,立即趕往球場為子弟兵加油。

澎湖縣長賴峰偉前往棒球賽,見證子弟兵講美國小奪冠過程。(記者劉禹慶攝)

冠亞軍決戰,講美國小A隊推出伏兵,4年級的投手歐子喬,雖然身材瘦小,但南非混血兒的歐子喬運動神經相當發達,早已是學校培育重點選手,冠亞軍扛起主戰投手,成功封鎖了中正國小隊,只在4局上丟了1分,成了冠亞軍賽的勝利投手,最終講美A以2比1贏得冠軍,歐子喬也獲得功勞獎。

講美國小是掀起澎湖棒球熱,2002年勇奪亞洲盃少棒賽冠軍,以迷你小學之姿創造棒球奇蹟,與紅葉少棒傳奇並稱台灣棒壇最勵志的故事,當年也是縣長賴峰偉主政,今年為地主澎湖留下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杯,還是賴峰偉當政,還有另一個巧合就是雙20數字,除了冠軍杯外,還有翁家佑獲打擊獎第一名、最佳投手獎顏子宸、美技獎遊承縉、敢鬥獎顏子宸、教練獎李奉勳。

冠亞軍主戰投手歐子喬,是南非混血兒未來前景看好。(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