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移師澎湖訓練 兼回饋澎湖偏鄉學童

2020/08/20 18:45

教育處長蘇啟昌致贈感謝狀,感謝周天成對澎湖偏鄉小孩的指導。(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近日移師澎湖異地訓練,除了希望增進球技外,並捐贈滾筒等體適能訓練品,給澎湖偏鄉小朋友們,今日更親自下場教學,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長蘇啟昌頒發感謝狀,澎湖縣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致贈名產感謝。

去年8月世界排名於到生涯新高,高居全球第2位的周天成,為臺灣本土男子單打最高排名。曾在2014年法國羽球超級賽奪冠後,成為台灣第一位在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奪冠的男單選手,在2020年全英羽球公開賽奪得亞軍,也寫下台灣男子選手最佳紀錄。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抵澎進行偏鄉學童教學。(記者劉禹慶攝)

今日周天成在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國訓中心教練、澎湖縣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及體能訓練師也是馬公國中校友,現任台師大教授蔡於儒的陪同下,前往中正羽球場,與中正國小、湖西國中羽球隊隊員進行體能訓練交流。周天成並帶來體能訓練用的滾筒,贈予小朋友們使用。周天成並與其物理治療師高敏珊親自教授相關使用技巧。

由於周天成是台灣羽球一哥,不少羽球愛好者都到中正羽球場追星,周天成此行異地訓練,還自掏腰包購贈200個滾筒給馬公國中使用,今日又再贈送給中正國小及湖西國中羽球隊,教育處長蘇啟昌今日在中正羽球館頒發感謝狀,感謝周天成對澎湖偏鄉學子的關懷之意。

周天成親自示範體適能訓練,給下一代扎下良好基礎。(記者劉禹慶攝)

周天成與小朋友相見歡,傳授全身本領。(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