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安可穿文化大學球衣僅1打席 結果就是全壘打

2020/08/20 19:06

林安可目前以25轟、75分打點暫居雙冠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統一獅兩大重砲左打林安可、蘇智傑,本季分別敲出25、23轟,有機會繼2016年中信兄弟林智勝34轟、蔣智賢30轟之後,中職史上第二隊單季擁有2名30轟的打者。

其中,最不可思議就是林安可,文化大學時期撇開國際賽不看,他穿文大球衣出賽只打過1打席,其他時間都在投球,幾乎沒有實戰打擊,沒想到去年進職棒至今,只花一年時間就躍居聯盟頂尖打者,目前以25轟、75分打點暫居雙冠王。

林安可透露,在文化大學時期,唯一一次打擊是在春季聯賽對戰國體,當時打到後面文化大比分領先,教練團就取消張閔勛指定打擊,由他上場打擊,「記得這是我在文化,唯一一次在正式比賽打擊,結果就擊出全壘打。」

林安可記得沒錯,2016年4月26日在桃園青埔棒球場,文化大學以12:2勝國體,提前八局結束比賽,該役蘇智傑和林安可都開轟,勝投是黃子鵬。

林安可說,當時他進文化大學,陣中打擊好手實在太多,包括蘇智傑、詹子賢、張閔勛,他也想投打「二刀流」,但實在沒機會,只能平常進行打Tee、打發球機訓練,但練習量沒有打者那麼多。

很多教練和球員都說林安可是打擊天才,他自己又是怎麼看呢?林安可坦言,他真的不是打擊天才,私底下也下苦心投入打擊訓練,加上打擊教練劉育辰給他很好的觀念和細節部分,同時也了解他的打擊型態,更能調整到位,「開季前我設定10轟,現在能有這麼多全壘打,真的運氣好。」

林安可說,其實從小到大,他的打擊姿勢都一模一樣,完全沒做改變,因為這是他自己覺得最舒服的姿勢,就沒做太多調整。

即使林安可謙稱非打擊天才,蘇智傑仍盛讚林安可真的是打擊方面的天才,適應能力超級快,他笑說,「我才是苦練型打者。」

林安可穿文大球衣出賽只打過1打席,其他時間都在投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