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退休還參賽有原因 「阿門」薛軒億盼傳承基層

2020/08/21 16:50

薛軒億。(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34歲老將「阿門」薛軒億在上月底宣布退休,轉任基層當教練,這次他出現在台北體育館登場的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他笑說:「其實是帶隊打,自己也順便參賽啦!」

薛軒億世界排名最高達31名,生涯拿下2座國際賽冠軍,代表作之一為2010年世錦賽男單8強,也曾代表台灣參加2014年仁川亞運,拿下52年來台灣首面男團銅牌。

其實薛軒億7月才隨合庫拿下全國羽球團體賽冠軍,但沒過多久,就傳出他自合庫退休的消息,轉任苗栗縣的大同高中羽球隊教練,他坦言,並無特別計畫,而是剛好看到網站招募訊息,加上家人住苗栗,也希望能回饋基層。

薛軒億坦言,一開始卸下球員戰袍會覺得可惜,但其實轉念一想,能夠將觀念跟技術傳承基層才是最重要的,「我以前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也希望替他們解決問題。」

8月3日正式接任苗栗大同高中教練,薛軒億這次也帶隊一同北上參加全排賽,也是剛好球員要打,他才會上陣,他說:「我在場上打球時,也跟球員叮嚀說,可以看看我的打球樣子,不管是態度還是技術。」

看著自己的學生站在2樓觀賽,身為教練的薛軒億也沒漏氣,今在男單8強以12:21、21:16、21:18逆轉戚又仁,明將與呂家弘爭奪決賽門票。

薛軒億。(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