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首鋼挖角外援得分王 林書豪轉台籍若續約雙贏

2020/08/21 18:35

林書豪。(資料照,圖片取自首鋼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據《網易》等中媒報導,CBA本季四強止步的北京首鋼,已相中聯盟得分王的南京同曦小外援約瑟夫楊(Joseph Young),這也代表剛取得台灣護照的林書豪,若獲得中國籃管中心許可,新球季或許有機會改以台籍身份續約,這對球團和林書豪來說,都將是雙贏局面。 

現年28歲的約瑟夫楊,身高188公分爆發力十足,本季場均38.3分,榮膺CBA得分王、年度外援等獎項,復賽階段這位美籍後衛場上效率更上層樓,甚至提升至43分、5.5籃板及5助攻,包括上演單場豪奪74分的驚人火力。北京媒體記者就分析,這正是首鋼想交易挖角的重要關鍵,只不過火力旺盛的約瑟夫楊若跳槽到首鋼,勢必搶走惟一的小外援名額,而原籍美國的林書豪改以內援身份上場,毫無疑問是最有利安排,不但首鋼戰力大幅提升,他也可以解套獲得更多上場時間。

只不過,CBA規定經常改變,一切都由領導說了算,加上林家兄弟低調申請護照卻意外曝光,消息傳出引發兩國球迷熱議,因此本週日就滿32歲的林書豪,能否順利抛開外援枷鎖、改以台籍球員的特殊管道重返首鋼?恐怕仍有變數也亟待各界觀察。

約瑟夫楊。(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