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時代挑戰極限! 斯巴達障礙跑移師台中舉辦

2020/08/21 22:23

斯巴達障礙跑競賽9月12、13日將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舉辦。(取自Spartan Race Taiwan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全球障礙路跑指標「斯巴達障礙跑競賽」(Spartan Race),9月12、13日將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舉辦STADION體育館賽事。

隨著疫情趨緩,近期體育活動接連復辦,七月於高雄阿公店水庫圓滿落幕,本次二度移師到臺中,將延續去年度掀起的酷運動風潮,號召全台英雄好漢挑戰極限體能。

「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啟發於軍事訓練,不僅是體力與耐力,更是意志力的競賽,引進台灣舉辦至今邁入第五年,今正式宣告9月將二度舉辦STADION體育館賽事,特別選定修繕後首度啟用的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作為競賽場域,為參賽者帶來不一樣的斯巴達體驗。

臺中場為全新符合國際賽事規範的跑道,參賽者不只要挑戰總長5公里,沿途還設置包括跳箱、藥球、五呎高牆、加重跳繩等20項障礙挑戰關卡。

今年除了更高難度的挑戰外,也增設全新關卡,像是要通過平衡木,還必須提著40公斤水袋繞紅土跑道。

此外,專為小朋友舉辦的「Spartan Kids」斯巴達小勇士賽,9月12日首度於臺中推出,邀請到臺灣原創動畫「小兒子」中男主角阿甯咕擔任運動大使,共同推動親子運動,未來也將以親子運動、訓練挑戰障礙賽的方向,籌辦「阿甯咕的訓練營」。

「小兒子」源自作家駱以軍散文作品改編,做了動畫、舞台劇等系列故事。記者會上「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也帶領「小兒子」阿甯咕親臨現場,一同為親子賽事做暖身。

曾3度參與斯巴達賽事的新生代女星宋城希分享完賽經驗。外型甜美的她,擁有非常驚人的體能及毅力,任何運動都敢嘗試學習,唯獨因為太怕摔無法克服玩滑板。

被問及最難忘的關卡?她坦言自己因背部肌力比較弱,遇到一些要使背力的關卡,就會默默走到旁邊做剝比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