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呂書瑋戲劇性絕殺 北投17分大逆轉驚喜稱王

2020/08/22 16:05

呂書瑋戲劇性絕殺,北投17分大逆轉贏得「TARO盃」全國少年籃賽冠軍。(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第一屆「TARO盃」全國少年籃賽男生組冠軍戰,上半場落後17分的北市北投國小,易籃後瘋狂反撲,左撇子射手呂書瑋更上演壓哨絕殺,率隊37:35氣走宜蘭南澳,戲劇性大逆轉封王,該校繼女籃前一天封后,雙喜臨門包辦男、女組雙料冠軍。

呂書瑋前3節一分未得,上半場北投6:23落後南澳,第3節北投回神發動13:2猛攻,決勝節呂書瑋挺身而出,狂飆12分含最後關鍵兩分,榮膺頭號贏球功臣,賽後他情緒激動當場飆淚,握拳自我砥勵。談及8.4秒發動最後一擊,呂書瑋解釋,當時表哥黃佳瀚傳球,他過半場看見秒數已快歸零,毫不猶豫果決出手,「很幸運球進了,這也是我在正式錦標賽第一次絕殺。」  

北投資深女教頭黃湘雯透露,儘管第2節得分掛蛋,上半場落後多達17分,但她並不緊張或感到壓力,中場休息只跟小球員說,「還有兩節,不能放棄,一球一球來、一分一分追,只要找回應有的節奏,我對大家有信心,很高興他們有聽進去。」「TARO盃」為感念已故前北投老教練、全國少籃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陳勝稔,生前關懷偏鄉少籃,特地選在花蓮舉辦第一屆,如今北投成為最大贏家,也譜下完美句點。 

呂書瑋戲劇性絕殺,北投17分大逆轉贏得「TARO盃」全國少年籃賽冠軍。(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