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術》全國武道好手 齊聚高雄武德殿比武論劍

2020/08/22 19:11

各路好手聚集武德殿頂尖對決。(記者許麗娟翻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定古蹟武德殿今舉辦「武德祭盃全國劍道演武交流大會」,全國上百位好手齊聚一堂,除有日本古武道、居合道、劍道演武,同時展開劍道比賽大會,最後由台南佳里代表隊獲得團體組冠軍,擊敗第2名的陸軍官校和第3名的日本代表隊。

高市劍道文化促進會陳信寰表示,這場交流大會原訂3月舉行,邀請歐、美、亞等國際好手一同論劍,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延至今日舉辦,也改由國人與在台的日、韓等劍道人士演武交流,文化部長李永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高市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及立委趙天麟都親臨現場為選手打氣。

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表示,高雄武德殿建於1924年,至今已有96年歷史,文化局2004年完成修復,並與高雄市劍道文化促進會長期合作,辦理武術教學、競賽、主題講座及各類藝文活動等,是全台第一座以原始功能再利用的古蹟,發揚歷史場域的人文精神,達到「文武雙全」的古蹟活化推廣成效。

除劍道交流大會外,文化局於武德殿及哈瑪星地區推出豐富文化體驗活動,8月27至29日有注連繩(祈福避邪的結繩)手作體驗,以及不定期推出的興濱行腳推廣活動等,帶領民眾走入哈瑪星,感受百年風華。

劍道好手在高雄武德殿過招。(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