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菁英盃》在松山高中只打9場 「跳跳人」葛允增入選U18有原因

2020/08/22 21:56

194公分葛允增即使高中比賽經驗少,未來性仍被看好(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花蓮報導〕由國內準大一新鮮人為主體的台灣U18培訓隊,今天在花蓮菁英盃全國籃球錦標賽挑戰大專男子組以69:65擊敗萬能科大A隊,4連勝之姿闖入4強,將在今日挑戰冠軍金盃。

本屆U18有今年率能仁締造2連霸「雙星」游艾喆、王凱裕及東山林信寬、陳緯、南湖射手汪哲宇等好手齊聚,即使原定在10月4日至11日於印度點燃戰火的U18亞錦賽復賽無聲無息,這批小將只能持續集訓並培養默契,做好打國際賽的準備。

高中3年僅1季站上HBL舞台,那時高二的葛允增球技並不成熟,畢竟他國中是棒球選手,進入高中才改打籃球。葛允增在HBL出賽9場留下平均1.2分、1.9籃板,這份差強人意的成績單成為唯一紀錄。

實際球齡不滿4年的葛允增,彈跳能力出色,只是因比賽經驗少,必須花比較多時間學習,經驗少成為罩門,「我很意外自己能入選,但能跟國內那麼多好手一起訓練、比賽,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追上大家的腳步。」

U18執行教練吳建龍是葛允增入隊的關鍵人物,因是他親自推薦葛允增,吳建龍說:「我們在菁英盃要挑戰大專球隊,高度還是很需要的,所以我才推薦他,也希望這個體能條件好的球員,未來能持續進步。」

U18執行教練吳建龍(左)親自推薦194公分葛允增入隊(記者林岳甫攝)

194公分葛允增即使高中比賽經驗少,未來性仍被看好(記者林岳甫攝)

194公分葛允增即使高中比賽經驗少,未來性仍被看好(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