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1.8億元打造鰲峰山自由車場 全錦賽破聲連連

2020/08/23 10:19

全國自由車錦標賽 4km青年組大甲高中包辦男女冠軍。(全國自由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0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於臺中清水鰲峰山自由車場舉行,有來自全國122名各地好手參賽,選手分為男女菁英組、男女青年組四個組別,首日進行四公里團隊追逐賽、爭先賽、集體出發賽三個項目。

選手在上午四公里團隊追逐賽飆出破大會的好成績,男子菁英組由臺北市市哥倫布車隊的杜志濠、彭源堂、黃文忠及陳玄曄等四位選手以4分21秒094的成績飆出了破大會紀錄的成績。

而男子青年組在四公里團隊追逐賽表現更為亮眼,大甲高中車隊 4分30秒436、臺北市隊4分31秒921及高雄市申騰美利達車隊4分32秒705分別取得前三名,同時均打破4分36秒005的大會記錄。

「109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為國內自由車競技重要賽會外,更是全國精銳好手進軍2021亞洲錦標賽、2022杭州亞運練兵的最佳舞台,第二日將進行團隊競速賽、全能賽及競輪賽三大項目。

鰲峰山自由車場經臺中市府斥資1.8億元整建,是國內唯一獲得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證的標準333公尺木質地板,全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疫情緩和以後,首場全國自由車場地賽,選在台中因為這個自由車場,是目前國內唯一有國際自由車總會認證的。」

車協期望以UCI國際認證的臺中自由車場地向UCI爭取舉辦2021「臺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屆時將透過直播行銷臺中友善宜居的國際城市形象。

台北市哥倫布車隊,在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4公里團隊追逐項目以4’21”595拿下金牌!(全國自由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