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體驗輔大醫療照護 「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直呼太讚

2020/08/23 15:14

羽協近期和輔大醫院進行合作選手檢查診斷、運動防護及諮詢。(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羽球協會近期和輔大醫院進行合作,包含選手檢查診斷、運動防護及諮詢等,今特別邀請台灣男雙組合「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現場體驗及問診,皆認為對於他們未來出國比賽幫助很大。

為了讓選手有更完善醫療照顧,羽協和輔大醫院「輔大運動醫學中心團隊」進行合作,未來提供選手相關運動防護諮詢及檢查診斷,今在排名賽頒獎典禮前,正式締約結盟展開合作。羽協理事長張國祚表示,健康的身體是每一位運動選手最重要的資產,今年首次攜手輔大運動醫療團隊,為羽球選手們提供更多元的醫療訓練整合模式及客製化的治療,也共同為運動醫學研究貢獻心力。

輔大醫院副院長江清泉則說,輔大醫院以骨科為運動醫學的第一線,發展出最精確的即時場邊診斷與處置,並整合運動物理治療專家、頂尖防護師以及營養、心理等專業,未來將提供羽球選手們更加全方位完整的照護。

台灣男雙好手楊博涵、盧敬堯今天也在現場進行體驗,兩人皆認為輔大運動醫療團隊開發研究的即時場邊診斷與處置對選手幫助很大,盧敬堯說:「平常在國外比賽,有時候身體有狀況或不舒服的情況,沒辦法馬上知道問題在哪裡,但現在透過這樣的儀器,可以直接把問題給在台灣的醫生,由醫生來判斷能否出賽,或必須做什麼處理,會更加準確。」

楊博涵則表示,這不管對於小選手還是目前需要在國外征戰的選手來說,幫助都很大,可以及時找出問題,避免運動傷害擴大。

羽協和輔大醫院進行合作。(記者粘藐云攝)

羽協和輔大醫院進行合作。(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