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前球后阿莎蓮卡睽違1年開胡 辛辛那提安抵次輪

2020/08/23 18:01

阿莎蓮卡。(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為本月底美國公開賽暖身的辛辛那提網賽,前女單冠軍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找回手感,6:2、 6:3橫掃第15種子維基琪(Donna Vekic),31歲白羅斯媽媽選手強勢取得賽季首勝,開胡晉級32強。

阿莎蓮卡是2012、2013年澳網冠軍,但這位兩屆大滿貫得主近況欠佳,上週才在萊星頓站首輪輸給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所幸她很快調整找回信心,此役只花71分鐘速戰速決,直落2扳倒目前世界排名24的克羅埃西亞年輕後輩,「我很高興能贏球,尤其離上次獲勝已有一年左右。」大會2013年冠軍賽後坦承,受疫情影響休兵太久,現階段只能以戰養戰,逐漸調整提升實力,「我沒有打太多比賽,能在場中保持體能和專注力,應是當務之急。」

去年北美硬地賽季,維基琪曾兩度擊敗這位前世界球后,包括聖荷西及辛辛那提,如今老少再相逢,經驗豐富的阿莎蓮卡汲取教訓,強轟7記愛司、5度破發,徹底掌握主導權甜蜜復仇,「發球好多了,能給對方不斷施加壓力。和去年比起來,我認為最大不同處,在於我能夠享受上場比賽,這感覺已經消失很久了。」

阿莎蓮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