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東契奇後撤步3分絕殺!史上最狂大三元扳平戰局(影音)

2020/08/24 07:4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獨行俠今天在少了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的情況下,東契奇(Luka Doncic)跳出來力戰快艇群雄,單場拿下43分17籃板13助攻的季後賽史上最狂大三元,更在延長賽以一記精彩的後撤步三分球絕殺對手,幫助球隊以135:133拿下勝利,系列賽2:2扳平。

此役快艇上半場攻勢凌厲,一度靠著L.威廉斯(Lou Williams)的三分球將比數拉開到21分差,不過到獨行俠也馬上作出回應,半場打完僅以8分差落後。下半場獨行俠在第三節打出一波16:0的攻勢,單節35:19反超快艇8分,第四節雙方三分球互飆,快艇也逐漸拉r近差距,可惜L.威廉斯關鍵時刻3罰2中,讓雙方以121:121進入延長賽。

L.威廉斯拿下36分。(法新社)

延長賽雙方同樣你來我往,東契奇在剩下19秒時關鍵上籃幫助球隊以2分領先,隨後快艇的小莫里斯(Marcus Morris)接獲雷納德的傳球,在比賽時間剩下9.6秒時投進超前三分球,幫助球隊以1分之差領先,迫使獨行俠叫出暫停。暫停過後,東契奇在R.傑克森(Reggie Jackson)的防守下,投進精彩的後撤步三分絕殺,幫助球隊以135:133扳倒快艇,系列賽雙方2:2平手。

東契奇的絕殺三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美聯社)

東契奇無疑是此戰獲勝的最大功臣,他在上戰還因為腳踝扭傷下場,更在缺少波辛傑斯的情況下一人獨拿43分17籃板13助攻,連續兩場比賽都拿下大三元,《NBA.com/Stats》指出,東契奇是史上第一個能夠在季後賽拿下43分17籃板13助攻,如此可怕的大三元數據的球員。

獨行俠今天除了東契奇之外,柏克(Trey Burke)、小哈達威(Tim Hardaway Jr.)與小柯瑞(Seth Curry)的表現也相當精彩,柏克拿下25分、小哈達威拿下21分,小柯瑞從板凳出發也有15分進帳。

快艇方面,L.威廉斯從板凳跳出來狂砍36分,雷納德也有32分9籃板4助攻2抄截的表現,而近日不斷放話的P.喬治(Paul George)表現依舊低迷,全場14投3中,只拿下9分8籃板,表現相當差勁。

雷納德(左)與東契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