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用6G洞悉比賽!東契奇轟破40分加完美絕殺成史上第2人

2020/08/24 08:11

東契奇今天飆進致勝一擊。(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賽前還不確定能否出賽的東契奇(Luka Doncic),今再次成為場上的最佳男主角,他猛轟43分、17籃板、13助攻超級大三元,延長賽投進石破天驚的絕殺三分球,領軍獨行俠克服21分落後,以135:133逼退快艇,將系列賽扳成2:2平手。

東契奇第3戰才因腳踝傷勢傷退,不確定能否出賽,今他帶傷上陣,但好幫手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卻因右膝疼痛缺陣,也在在顯現東契奇此仗表現有多麼令人敬佩。

獨行俠最多落後21分,東契奇帶頭反撲,有效串聯每個隊友的發揮,兩方近距離搏火,誰都無法在正規4節內站上優勢,當比賽進入延長賽,東契奇在最後一刻轟進壓哨三分球,絕殺快艇,也阻止對手搶下聽牌勝。

眼見東契奇再次上演令人嘖嘖稱奇的表現,獨行俠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用手機科技形容子弟兵,「他不是5G,而是用6G洞悉比賽,他這樣的境界已經超越凡人,這根本是來自另一個星球的比賽。」

東契奇出賽46分鐘,全場31投18中、含4顆三分球,他成為史上第5位,季後賽單場至少轟下40分,還投進絕殺球的男人,躋身喬丹(Michael Jordan)、詹姆斯(LeBron James)、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里拉德(Damian Lillard)等菁英的行列。

更難能可貴的是,東契奇還成為了史上第二位能夠單場至少拿下40分,並在落後時投進逆轉絕殺球的男人,比肩「籃球之神」喬丹。

對於最後的關鍵一擊,東契奇說:「這對一個球員來說,肯定是相當特別的時刻,也是我人生最棒的感覺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