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納缺席美網後奪冠更容易?喬科維奇反擊了!

2020/08/24 11:56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本月31日將於紐約點燃戰火,在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都不會參賽的情況下,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被認為是奪冠最熱門的人選,不過他在被問及沒有費、納競爭,是否更容易在美網奪冠時,做出反擊。

38歲的費德爾因膝蓋手術、日前宣布今年球季提前結束,而去年美網冠軍納達爾則在考量疫情之下,表示不會冒風險飛來美國參賽,上一次這兩位名將同時在大滿貫缺席已經要追溯至1999年。

近年男子網壇由「Big3」壟斷,自從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在2016年美網封王後,就再也沒有除三人以外的好手能拿下大滿貫冠軍。因此外界普遍認為費、納退賽後,喬帥的奪冠機會更加濃厚。

根據法國媒體《隊報》報導,喬科維奇被問及費、納缺席對於這次美網的影響時表示,「兩位都是傳奇球星,無疑地,我們會很想念他們,但還有很多好手都聚集於此,所以我不認為今年的美網跟往年有什麼不一樣。」

喬帥也反駁認為他更容易奪冠的說法,「每個大滿貫都是一個奪冠的機會,而我不是唯一(有機會)的人,關於Roger和Rafa缺席後,我的希望更濃厚是很不尊重的說法,提姆(Dominic Thiem)、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的實力也與我們三人一樣堅強,在停賽六個月後,每個人都有機會贏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