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下季不留首鋼? 洋將優先續約名單裡竟沒有林書豪

2020/08/24 17:30

林書豪。(資料照,圖片截取自首鋼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稍早CBA在官網上公佈了《俱樂部獲得外籍球員優先續約權名單》,然而這份名單中卻沒有出現北京首鋼和林書豪的名字,這也代表首鋼放棄對林書豪使用優先續約權。

此次外援洋將優先續約權有14支球隊提出申請,其中廣東隊的2名悍將威姆斯(Sonny Weems)、布魯克斯(MarShon Brooks );福建隊的勞森(Ty Lawson)、遼寧隊的梅奧(O.J.Mayo),連之前跟首鋼傳出「緋聞」的J.楊恩(Joseph Young)也在南京隊的名單上,不過卻不見首鋼與林書豪,名單一出馬上引發球迷熱議。

林書豪離開待了9季的NBA,去年加盟北京首鋼,據傳年薪為破CBA紀錄的稅後300萬美元(約8928萬台幣),首季他繳出場均22.4分、5.6籃板、5.6助攻、1.9抄截;首鋼4強不敵廣東宏遠衛冕軍,目前已返回美國。

根據CBA外援保護規則,每支球隊在球季結束後,可以使用外援優先續約權,只要將前一個球季的同金額提高10%,就能申請外援優先續約權,因此首鋼只要肯花330萬美元(約9821萬台幣),下季就能再與林書豪合作,不過今首鋼卻未對對林書豪使用優先續約權。

然而有中媒指出,雖然未獲優先續約,但目前成為自由球員的林書豪,下季仍有很大的機率會繼續在CBA打拚。畢竟過去他以外援身分,不論名額或出賽限制頗多,合約更只能1年1簽,對已經33歲的林書豪來說,相當不利,然而近日取得台灣護照的林書豪,將內援身份有望鬆綁,將讓他獲得更多揮灑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