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首鋼不優先續約林書豪 中媒點出關鍵

2020/08/25 06:47

林書豪。(資料照,圖片取自林書豪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首鋼不對林書豪行使優先續約權,引發外界熱議,《北京青年報》記者宋翔指出,首鋼隊不行使優先續約權可能與外援的薪資上限有關。

北京首鋼上個賽季以破紀錄的稅後300萬美元迎來林書豪,另外也找來長人漢米爾頓和尤度。林書豪首季繳出場均22.4分、5.6籃板、5.6助攻、1.9抄截,率隊打進季後賽,最後在4強不敵廣東宏遠衛冕軍遭到淘汰,無緣爭冠。

根據CBA外援保護規則,每支球隊在球季結束後,可以使用外援優先續約權,只要將前一個球季的同金額提高10%,就能申請外援優先續約權,因此首鋼要花330萬美元,就能再與林書豪再續前緣,不過首鋼並未對林書豪使用優先續約權。

《北京青年報》記者宋翔指出,首鋼不對林書豪行使優先續約權,有可能是因為各隊的薪資上限是4400萬,包括外援的700萬,若是優先續約林書豪等人,薪水不能低於去年賽季,這對球隊薪資來說是一大負擔,且也傳出明年可以簽下4名洋將,所以首鋼此舉就是為了想要以較低的價碼與林書豪續約,應該沒有想要放棄他的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