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AD傷退、詹姆斯3節轟30分 湖人「曼巴日」打爆拓荒者聽牌

2020/08/25 11:53

詹姆斯3節打完就豪取30分,季後賽得分寫里程碑。(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原預期會是場血脈噴張的比賽,但戰況卻完全一面倒,湖人半場就打爆拓荒者,詹姆斯(LeBron James)3節打完就豪取30分,季後賽得分寫里程碑,率隊以135:115輕取對手,系列賽取得3勝1負聽牌優勢。

今為美國時間8月24日,為洛杉磯訂定的「曼巴日」,湖人也特別在比賽中換上曼巴球衣應戰,球衣右上角還繡有數字2的補丁,因布萊恩逝世的女兒Gigi背號為2號。

火力全開的湖人,首節就祭出15:0的攻勢給足對手下馬威,還一度出現與布萊恩有關的24:8比數,引起各界熱議,雷霆球星保羅(Chris Paul)推特發文都說:「他一直都在看,真的很想念你,我的兄弟!」

湖人如入無人之境,上半場團隊命中率高達62.2%、豪取80分,為隊史1987年後的新高得分,其中賽前累積6982分的詹姆斯攻下22分,成為季後賽生涯得分首位突破7000分大關的球員。

然而,A.戴維斯(Anthony Davis)只打不到3分鐘就因背部痙攣退場休息,拓荒者里拉德(Damian Lillard)也因右膝疼痛提前離場,將接受MRI檢查,本場出賽他26分鐘,留下11分、4助攻。

本場比賽最大分差達38分,隨著比分毫無縮小趨勢,決勝節淪為垃圾時間,詹姆斯3節打卡下班,僅出賽28分鐘,12投10中含4顆三分球,拿全場最高30分,外帶10助攻、6籃板,A.戴維斯進帳18分,湖人共6人得分上雙。

拓荒者同樣有8人得分破十,但早早就被打爆,最後的追分攻勢也猶如杯水車薪,諾基奇(Jusuf Nurkic)的20分、13籃板為全隊最佳,至於麥考倫(CJ McCollum)有18分進帳。

A.戴維斯進帳18分(中),第三節因傷退場。(美聯社)

里拉德因傷提前退場。(法新社)

麥考倫(右)18分進帳。(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