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軍僅2年 苗栗興華高中足球隊退強權全國冠軍

2020/08/25 15:23

成軍僅2年、社團性質的苗栗縣立興華高中足球隊,參加2020年台灣金控體育署盃5人制足球錦標賽,面對全國20支勁旅,一路過關斬將,勇奪冠軍。(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成軍僅2年、社團性質的苗栗縣立興華高中足球隊,參加2020年台灣金控體育署盃5人制足球錦標賽,面對全國20支勁旅,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擊敗強權民雄農工,以黑馬之姿奪冠,不僅苗栗鄉親歡欣鼓舞,校方師生、家長們更是備感驕傲,證明學業與興趣並重,一樣能闖出好成績,期盼招募更多選手加入,挑戰2連霸。

校方要求球員必須兼顧課業,因此足球隊多利用課餘時間加緊苦練。(記者鄭名翔攝)

興華高中足球隊教練陳裕彬表示,此次盃賽為國內U19的3大賽事之一,強度極高,面對多是科班選手、國家隊成員,但球員們展現出長期培養的默契及向心力,冠軍戰面對曾5連霸的民雄農工,採出奇不意的陣行及戰術,球員們也能如實執行、以超水準表現擊垮對手,摘下隊史首冠。

興華高中秘書楊崴婷指出,足球隊成員多半從國小就接受紮實訓練,苗栗縣政府為讓優秀選手能留在家鄉,便由興華高中提供室內場地、聘請教練指導,使他們得以持續精進,再加上家長們大力支持,使孩子能適性發展,讓足球隊得以快速茁壯。

球員家長陳奕成認為,基於使用者付費的精神,由家長們參與經營、管理社團型球隊,與各級校方凝聚共識,在兼顧學業的前提下,支持孩子們投入足球運動。

然而才剛奪冠的足球隊,卻已面臨選手斷層的困境,陳裕彬說,縣內的基層足球訓練多集中於頭份地區,許多選手至升學階段時便會中斷練習,導致球隊人才青黃不接,因此希望有關單位能協助成立體育專班,提供完善管道及環境,讓各地區的好手們皆能投入,建立完整的基層培訓機制。

雖然才剛奪冠,但球隊已面臨選手斷層困境,校方盼能招募更多基層球員加入。(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