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全國高爾夫小明星公益邀請賽 陳秉承、詹翊正奪冠

2020/08/25 16:44

全國高爾夫小明星公益邀請賽,陳秉承(左)、詹翊正(右)奪冠。(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全國高爾夫小明星公益邀請賽今天在花蓮球場風光落幕,破紀錄的46位參賽小朋友,合力為東台灣的高球基層扎根樹立新里程碑。剛贏得中華高協北區8月賽D組王座的新北泰山小學五年級陳秉承初次挑戰後山,仍維持顛峰,以兩回合157桿(80 77),稱霸男女CD組,在一個月內贏得第二座冠軍;台中東山高中國中部九年級詹翊正則以162桿,榮登男女AB組王座,花蓮高工高三江怡蘋以166桿獲亞軍,成為地主之光。

陳秉承首日便打出男女CD組最佳80桿,次日則以全場次低的77桿作收,兩回合157桿,為賽會最佳成績。他的姊姊陳芸禾兩天169桿,獲男女AB組季軍。陳秉承表示,因球道較窄且果嶺速度難測,挑戰極大,但因控制得宜,未出大錯。「上果嶺的那一桿最關鍵,我總是拿大一號的球桿輕輕打,盡量把球落在果嶺前緣,保留滾動的空間,落點控制極佳。」北市民權小學五年級沈彥宇第二回合打出兩天來與賽選手最低的76桿,以兩回合160桿保住男女CD組亞軍。今年前八個月在中區月賽連拿六座冠軍,從未失手的彰化民生小學曾莘甯以165桿獲季軍。

在男女AB組奪冠的詹翊正從落後3桿出發,打完前兩洞便追平第一回合領先的江怡蘋。「因為對手前兩洞分別打了雙柏忌和柏忌,我都打PAR,第四洞更超前2桿,並領先到底。不過整體而言,推桿還是差了些,沒有把握抓鳥的機會。」江怡蘋是參賽選手中,唯一的花蓮球場培訓生,但因臨場失常,未能為地主留下冠軍。「可能太過緊張,前兩洞就保不住優勢。」按競賽規定,詹翊正和江怡蘋均在白梯開球,即將升國三的詹翊正球技雖不比江怡蘋成熟,但有距離優勢,也是勝出的主因。「我的開球大概比對手遠10碼,加上周六曾打過練習賽,對球場並不陌生。」

2020年全國高爾夫小明星公益邀請賽由花蓮高爾夫委員會主辦,是花蓮高球史上最盛大的青少年高爾夫賽事,共有55人報名,46人參賽,一手籌劃賽事的花蓮高爾夫委員會總幹事東華大學楊昌斌教授表示,為了響應中華高協基層扎根政策,明年將擴大辦理,以激勵花蓮的高球風氣。花蓮球場副總經理汪旋周則強調,球場和縣府、高球委員會將組成同心協力的「鐵三角」,為推展花蓮高球運動全力以赴。花蓮高爾夫主委黃冠欽則豪氣允諾,將出錢出力,讓賽事一年比一年轟動,成為地方支持中央的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