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陳建良順利摘金 不負全能賽一哥的地位

2020/08/25 22:43

臺中市隊蕭世鑫(前),協助隊友陳建良拿下男子菁英組全能賽冠軍。(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事第二日賽事繼續於臺中清水鰲峰山自由車場舉行,鰲峰山自由車場經臺中市府斥資1.8億元整建,是國內唯一獲得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證的標準333公尺木質地板。

選手繼第一日在此優質場地屢破大會紀錄之後,第二日進行團隊競速賽、全能賽及競輪賽三大項目,此次的六個項目均以亞奧運項目為考量,是全國精銳好手進軍2021亞洲錦標賽、2022杭州亞運練兵的最佳舞台。

在傳統的短距離三項目中:爭先賽、團隊競速賽、競輪賽可以說是速度之王的競爭,首日已進行了爭先賽項目,首日以10秒586打破200公尺測時大會紀錄的康世峰已經拿下爭先賽的金牌,次日上午率領臺中市隊以1分2秒761拿下團隊競速賽金牌,康世峰在下午的競輪賽中遭遇來自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的短距離好手羅偉譽,兩強相爭之下,羅偉譽板回一城搶得競輪賽金牌。

重頭戲則是全能賽,全能賽是集合集體出發賽、節奏搶分賽、落後淘汰賽、領先計分賽四個中長距離項目而成,男子菁英組在四項加總的距離超過50公里,並且要在一天內完成,充分考驗選手的耐力、速度與恢復能力。

去年在全運會拿下全能賽冠軍的臺中市隊的陳建良,表現亮眼,在前三個項目均拿下第一,隊友蕭世鑫則居次,兩人在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合力防守,最後陳建良順利摘金,不負全能賽一哥的地位。

今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有來自全國122名各地好手參賽,於今日落幕,比賽分為男女菁英組、男女青年組共四個組別,分別競逐6大項目,選手角逐共計22面金牌。

最後團體總錦標前三名:1.高雄市申騰美利達隊。2. 台北市隊。3. 大甲高中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