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晉級卻不會出場打?暴龍隊不排除抵制G1

2020/08/26 11:10

為聲援種族平權,暴龍傳出將有可能不出席東部準決賽第一戰。(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先前才因佛洛伊德事件引起全美種族平權的抗爭運動四起,近日又再次發生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從後方連開七槍射擊的事件,消息一出,這也讓體壇諸多球星紛紛表達抗議與不滿。

暴龍在首輪四戰中橫掃籃網成功晉級後,昨日球隊也著手討論該如何聲援此事件,其中一選項為球隊不會在28日東部準決賽對塞爾提克首戰中出賽。

根據《NBC Sports》報導,暴龍後衛「范喬丹」范維利特(Fred VanVleet)表示:「對此,我感到非常激動,不過我們就只能眼看這起事件再次發生,不管我們有沒有來到奧蘭多參加復賽,也無法阻止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不過范維利特也認為,球隊最終決定是否出賽都將會對某些人造成壓力,並說道:「舉例來說,這發生在威斯康辛州對吧,假如我們說不打,讓公鹿的老闆知道後,是否就會挺身而出對地方的檢察官、州檢察官、州長、政客施壓,因而帶來改變,那這樣不是很好嗎?」

范維利特也表示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且若要談及改變的話,就必須實際行動,而不是只是單單捐錢或提升曝光度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