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台師大教授張少熙接署長 體壇龍頭底定拚東奧

2020/08/26 18:05

新任體育署長人選由台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教授前學務長張少熙(前排左二)出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懸宕1個多月的體育署長職務,如同外界先前預期,教育部今確認由台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教授張少熙接任,自今年9月1日辦理交接,圈內對此多持肯定看法,認為體壇龍頭底定,有利專心帶頭拚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順延至明年的東京奧運重頭戲。

代理體育署署長林騰蛟昨出席109年國民體育日啟動記者會時就表示,體育署需要專業的署長,一起帶領國內體育發展,尤其明年東奧亟需新署長帶領大家執行相關籌備工作,他也很期待新任署長到來。教育部下午則發聲明,行政院已經核定體育署署長職務由張少熙接任,這位現年57歲的台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教育學博士,歷任該校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學務長,以及全國體育學會理事長、教育部大專院校體育訪視及規劃小組委員、拔河協會、壁球協會理事、北市運動中心聯合營運督導委員會委員等職務。 

至於前體育署長高俊雄從國立體大借調期滿,7月13日已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暫代迄今,本月18日傳出張少熙即將接任風聲,國內體育界多樂觀其成,消息人士指出,張少熙熟稔體育事務且做人圓融,風格頗受好評,預計上任後可望帶來全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