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新嘗試的美式調度見效 獅隊牛棚最操勞卻最穩

2020/08/26 18:15

統一獅傅于剛。(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統一獅下半季遲遲湊不齊3名洋投,本週才有望3戰交給洋投,導致牛棚最為操勞,目前91.1局比第2的中信兄弟還要多出超過20局,卻仍保持防禦率最優的4.53,今年新嘗試的美式調度模式,成效看似還不錯。

代總教練林岳平指出,上半季大家都在討論獅隊沒有區分勝利、敗戰組,「我有跟投手教練(納瓦洛)溝通過,嘗試看看他們在美國調度投手的方式,善用每位投手的出賽時機點。」

餅總解釋美國也有較信任的投手,本季鄭鈞仁和黃竣彥就出賽超過40場,但也確保其他投手出賽比例不會落差太大。今年獅隊有8名牛棚投手局數超過20局,為4隊最多;樂天桃猿僅4名則是最少。

餅總指出,善用6-8名牛棚去贏下每週球賽,今年不太會有某位投手整週都沒出賽,或等待球隊落後時才登板,「這要歸功上半季深入了解每個投手型態,目前看起來掌握得還不錯。」

然而,獅隊牛棚下半季已吃下91.1局仍是隱憂,餅總說,原本就預期前2週牛棚最艱難,雖然度過難關,本週起會有什麼變化還不曉得,「牛棚耗損率越高時,傷害都是在後面才會看到,還要跟投手、牛棚教練緊密掌握每個人的狀態。」

林其緯。(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