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帥唯一「逆風先發」就建功 陳傑憲展現超凡適應力

2020/08/26 19:54

統一獅陳傑憲。(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富邦悍將推出左手洋投邦威先發,獅隊讓蘇智傑、林安可從板凳出發,唯獨陳傑憲仍擔任開路先鋒,他適應非常迅速,2局上就敲出左外野扎實的適時安打為球隊敲進2分,賽前打擊教練劉育辰就說,技術上的調整能力,陳傑憲若是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陳傑憲賽前對邦威對戰5打數,都沒有敲出安打,今天成為「外野三帥」的唯一先發,卻在左剋左、對戰劣勢的逆風下,2局上就敲安建功。從下半季換球小低潮,陳傑憲在8月又狂敲猛打,暫居打擊率和安打雙冠王。

劉育辰指出,陳傑憲本來就是聯盟數一數二打者,對自己要求也非常高,偶爾會希望他稍微接受一點點失敗,給自己一點理由,但這也是他的魅力,「他就是拚,就是要把最好一面展現出來。」

陳傑憲就算有低潮,打擊率經常維持高檔,劉育辰坦言,很多教練怕接觸這類選手,「你不用碰他,打擊率還是有3成5、3成6,就怕講了什麼變3成初頭,但我跟他配合時,有什麼狀況還是會說,他對我信任也夠,感覺不舒服會直接表達,共同修正到隨心所欲為止。」

獅隊已許久沒有出產打擊王,上一位要追溯至2012年的潘武雄。潘武雄坦言很意外陳傑憲還沒拿過打擊王,「他適應投手能力非常快,加上揮棒姿勢也不容易被壞球釣到。」

潘武雄奪過2屆打擊王,坦言打擊率很難維持,跟人家競爭的壓力要轉為動力更困難,但陳傑憲有那個素質,「他感覺越競爭會越猛。」

統一獅陳傑憲。(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