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抗議非裔男又遭槍擊 海沃德、坎普等球星響應罷賽

2020/08/27 11:52

小熊隊海沃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日前發生白人警察對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連開7槍的重傷事件,引發球員們聲援反種族歧視,除了NBA外,大聯盟今天也有3場比賽延期,其他比賽還包含部分黑人選手像是小熊隊海沃德(Jason Heyward)、洛磯隊坎普(Matt Kemp)、紅雀佛勒(Dexter Fowler)等人,今也決定罷賽。

美聯社》報導,為了黑人種族平權 ,紅人隊和釀酒人之戰、水手和教士之戰、道奇和巨人的比賽,今天都不打、確定延賽。身為黑人的道奇球星貝茲(Mookie Betts)告訴隊友他將罷賽,隊友們都支持他,「對我來說,我想無論如何,我今晚都不會上場。」

水手隊球星高登(Dee Gordon)在推特上發文說,「這個國家存在著嚴重問題,對我和我的許多隊友來說,這些不公正、暴力、死亡和系統性的種族主義都是非常個人化,這不僅影響我的社區,也直接影響了我的家人和朋友。我的球隊一致投票決定今晚不打比賽。」高登說,希望人們把注意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而不是看他們打球。

坎普則說,「知道我的人民仍承受著傷害和痛苦,今晚我無法打自己熱愛的比賽了。在這樣的世界中,當一個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士把槍對著我們的臉時,我們需要保持冷靜;一個誓言要保護我們的穿制服的人,竟是殺死我們的人:在一個還未能發揮潛能就被貼標籤的世界中,我們必須團隊一致,大聲疾呼、抗議,改變。」

磯隊坎普。(資料照,美聯社)

紅雀佛勒。(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