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希望今天被永遠記得」 道奇貝茲罷賽獲全隊響應

2020/08/27 13:02

貝茲個人罷賽決定獲全隊響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再度爆發白人警察暴力執法事件,NBA由公鹿隊發起罷賽抗議,今天3場比賽全數延後,大聯盟隨後有6隊響應,共有3場比賽延期,其中道奇對巨人之戰,是因明星外野手貝茲(Mookie Betts)決定自己不打後,獲隊友及對手響應支持。

NBA宣布今日比賽延期後,大聯盟與公鹿同屬密爾瓦基市的釀酒人隊率先響應,而隊上黑人球員人數為大聯盟最多的水手,也進行隊內投票決定不出賽,而兩隊對手也都表態支持,因此原定釀酒人對紅人、水手對教士的比賽都順延。

隨後道奇對巨人的比賽,也因社會議題因素延賽,改為明天進行雙重賽。美媒報導指出,道奇明星外野手貝茲聽聞NBA球員罷賽,決定自己今天也不出賽,希望能吸引更多人關注這起種族事件,當貝茲向隊友們說出自己的決定,獲得全隊支持。

報導指出,今天原定比賽開打1小時前,沒有道奇球員出場進行打擊練習,隨後對手巨人隊也做出相同決定,「就我而言,無論如何我今晚是不會出賽的,這個世界正在發生好多事,必須得做出改變,我得使用我的平台,至少讓改變起頭,我跟我的隊友們說、告訴他們我的感受,他們都站在我這邊。」貝茲說。

貝茲希望藉自身影響力推動改變。(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而原定今天要先發的王牌克蕭(Clayton Kershaw),也完全支持貝茲的決定,他表示身為隊上的白人球員,重點在於如何表達支持,如何以具體方式支持隊上的黑人兄弟們,「貝茲一跟我們說他今天不打,球隊就團結起來一起討論,看我們該如何支持他,我們覺得最好的支持就是,那我們今天都不要打。」

克蕭也說,他們對於巨人隊響應,一起做出今天不出賽的決定相當感動,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也說,他今天本來就不打算執教,就算道奇隊只有貝茲不打,他也不會出場,「黑人已為種族議題奮鬥好多世紀,有白人兄弟相挺是非常有力量的,我們也跟巨人隊談,他們很支持我們的想法。」

美媒認為,發起今日罷賽的貝茲,展現了他在道奇隊的領袖風範,貝茲表示:「希望今天能被記住,因為這是改變的第一步,我知道我永遠都會記得今天的,希望這是邁向改變的第一步。」

王牌克蕭力挺貝茲決定。(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