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繼NBA與大聯盟後 美國職業足球隊跟進罷賽

2020/08/27 13:37

美國足球也跟進罷賽,並利用大螢幕上打出停賽通知。(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再度發生黑人遭警方槍殺事件,NBA職籃與MLB因此有球隊發起罷賽行動。美國職業足球聯盟 (MLS)也有五場比賽,因選手罷賽抗議延期隔日再戰。

根據《Yahoo Sports!》報導,參加這五場比賽的10支隊伍全部都支持罷賽協議,當天僅有奧蘭多市與納什維爾俱樂部的比賽順利進行。罷賽的西雅圖海灣人隊後衛Kelvin Leerdam表示,球員是為了讓大眾更了解社會上,最近又發生了哪些事件,才會採取這次的行動。

科羅拉多急流隊前鋒卡瑪拉(Kei Kamara)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寫道:「球員間共同決定將不會進行今晚的比賽,因為這個國家發生了比起足球,更需要我們花心力關注的事情。」波特蘭伐木者隊官方公告提到:「我們國家現在必須結束針對黑人的種族不公以及警察的野蠻行為。」

奧蘭多隊中場球員納尼(Nani)在與納什維爾的比賽前,單膝下跪表達對種族主義的抗議,他也是全場唯一一位選擇這麼做的球員。「我們理解尊重其他球隊的所作所為。今天開始我們也會團結起來,看我們能為這起事件提供哪些幫助。」

除了MLS、MLB、NBA外,女子職業籃球(WNBA)也取消了今日所有的三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