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辛辛那提網賽暫停1天 跟進NBA抗議種族歧視

2020/08/27 14:53

辛辛那提網賽暫停1天。(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近日驚傳白人警察暴力執法,29歲黑人男子布萊克(Jacob Blake)慘遭背後連開7槍,引發群情激憤,NBA今率先罷賽,MLB球員也陸續跟進,而美日混血的女網名將大坂直美宣告退賽後,美國網協、ATP、WTA等組織也共同宣佈,辛辛那提網賽週四暫停一天。

賽會相關單位發表聯合聲明:「作為全球運動賽事的一份子,網球一直齊心協力反對種族不平等和社會不公義,如今再次面臨美國歷史性時刻,我們決定暫停在8月27日星期四舉行的辛辛那提賽事,比賽將於8月28日星期五恢復。」參與本賽會的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女單8強挾4:6、6:2、7:5大逆轉愛沙尼亞對手孔塔薇特(Anett Kontaveit),稍早已宣布退出4強戰,以抗議白人暴警執法失當。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辛辛那提網賽今年移師紐約的美國公開賽場地閉門戰,也被視為8月31日登場的美網大滿貫暖身指標,但許多歐亞球星都已缺席,導致這兩站北美賽事星光黯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