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熟悉打者攻擊習性 張進德連8場沒蹲捕

2020/08/27 16:56

張進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選秀探花張進德,7月底中職初登場開始一直是陣中主力先發捕手,可是8月14日至今,連續8場完全都沒上場蹲捕,多半由林宥穎扛主戰捕手,這是為什麼呢?

張進德解釋,目前對中職打者習性還不熟悉,導致配球時每顆球想法都不夠確實,和教練團討論過後,近期決定先以指定打擊為主,暫時不下場蹲捕。

加入悍將之前,張進德雖在中職二軍有出賽,不過他坦言,一軍打者強度高,比賽張力夠,現場又有很多球迷,打起來感覺大不同,他必須更了解各隊每一位打者習性才行,好比說得點圈有人時,這位打者會如何攻擊,球數落後時攻擊策略又是什麼。

張進德在台中高農(現興大附農)時期擔任三壘手,在美職球探建議下,赴美發展改練捕手,提升上大聯盟的機會,他說,「如果我沒轉捕手,應該完全沒機會到美國打球,畢竟那邊內野好手太多。」

完全沒捕手底子踏上旅美征途,張進德吃足苦頭,回過頭看,他坦言,如果先在國內三級棒球練過捕手,有底子再去美國會比較好,像他當初到海盜,捕手守備從零開始,每個球季一開始都要從基礎技術訓練做起,一直到現在回到台灣,他依然再學習如何當一名稱職的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