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想再次變強!日本6金美少女睽違1年7個月即將復出

2020/08/27 18:55

罹患白血病的日本泳將池江璃花子,預計將在29號的比賽中復出。(圖片截取自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視為東京奧運日本的奪金希望、游泳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去年2月被診斷出白血病、隨後暫時告別賽場專心治療,相隔1年又7個月後,她本月29日即將參與東京地區游泳大賽,終於能迎來復出後首項正式賽事,將參加50公尺自由式小試身手。

今年才20歲的池江璃花子,是日本國內多項紀錄保持人,前年在雅加達巨港亞運風光摘下6金2銀、獲選大會最有價值選手,原本被視為2020東京奧運的奪金希望,不料去年2月在澳洲集訓時先出現身體不適、緊急回國檢查後竟發現罹患白血病,隨後她就暫停訓練、住院專心治療,出院返家後繼續專心修養,今年7月才正式公開訓練。

復出後的池江相較病前,身形明顯消瘦,而她的指導教練西崎勇原先是希望她先保持一年健康的狀態,不過池江卻以驚人的速度復出。目前她與參加過奧運的選手一同訓練,並在不超出自己身體負荷的範圍內完成訓練內容。

日本《雅虎體育》今指出,池江預計將在本月29日在東京辰巳國際游泳館登場的東京都特別游泳大賽復出,將在自己保持24秒2日本紀錄的女子50公尺自由式小試身手,池江受訪時透露自己會朝著完全復出努力,表示自己「想再次變強,游得比大家更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