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開賽後靜默42秒 大都會偕馬林魚和平退賽(影音)

2020/08/28 09:2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體壇昨由NBA球隊發起罷賽,抗議種族不正義事件,獲大聯盟多隊群起響應,今日罷賽隊伍由6隊增為14隊,其中馬林魚和大都會兩隊,一起在比賽開打後靜默42秒後退賽,無聲但堅定表達種族平權訴求。

明天為大聯盟一年一度的「羅賓森日」,紀念大聯盟史上首位黑人球員羅賓森(Jackie Robinson),在羅賓森日前夕,馬林魚與大都會兩隊達成共識,以和平方式表達種族平權訴求。

今天賽前,兩隊球員們照常在場邊伸展與傳接球熱身,但雙方先發投手都沒有出場熱身,到了表定開打的晚間7點10分,先守的大都會由黑人球員史密斯(Dominic Smith)和漢彌爾頓(Billy Hamilton)帶領,出場就位守備。

大都會先發瓦卡(Michael Wacha)身穿主場白色條紋球衣,在投手丘上等候,穿黑色球衣的馬林魚隊,由黑人球員布林森(Lewis Brinson)率先走進打擊區,雙方球員接著全都上場列隊。

大都會先發瓦卡率雙方球員脫帽。(美聯社)

兩隊列隊脫帽靜默42秒後退賽。(美聯社)

馬林魚球員布林森把訴求T恤放在本壘板上。(美聯社)

場上由大都會先發瓦卡帶領,全場球員拖帽低頭,靜默42秒後一起退賽,馬林魚首棒打者布林森把寫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黑色T恤輕蓋在本壘板上後才退場。

大聯盟官網報導,大都會昨未名列罷賽6隊之中,因為他們的比賽較早開打,並不知道其他球隊發起罷賽,隊上黑人球員史密斯賽前唱國歌單膝高跪,賽後激動淚訴:「我覺得最艱難的部分在於看到人們還是不在乎,這些事情持續發生,彰顯人們心中的仇恨,這真的糟透了,黑人要在美國生存並不容易。」

大都會與馬林魚和平罷賽。(美聯社)

大都會隊友聲援史密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