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HL》多名球員聯合促成 NHL延後季後賽加入罷賽行列

2020/08/28 11:18

NHL球員公會與聯盟達成罷賽協議,加入北美體壇反種族歧視的行列。(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家冰球聯盟NHL上個月才剛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造成的四個半月停賽期中恢復,但現在球員選擇季後賽罷賽不打,加入NBA、WNBA、MLB、MLS等職業聯盟聲援「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的行列。

根據《美聯社》報導,最一開始是拉斯維加斯黃金騎士隊的前鋒里維斯(Ryan Reaves)接到坦帕灣閃電選手沙騰科克(Kevin Shattenkirk),傳來有關新一波有色人種與警察衝突的訊息,兩人討論最後聯合其他隊友促成這次NHL罷賽行動。

聯盟和NHL球員協會發表的聯合聲明說:「經過許多討論,球員認為最好的行動方式是不按照計畫進行今晚與明天的比賽。NHL瞭解到,在我們的社會能發揮多元、包容性與社會正義之前,還有許多事情必須努力。」

溫哥華加人隊長霍瓦特(Bo Horvat)受訪時說:「我們需要站出來,我認為這是適當的行動形式。我為我們這次的行動感到驕傲。」

不過聯盟迅速提出的停賽決議仍使幾位教練感到措手不及。紐約島人總教頭特羅茨(Barry Trotz)認為現在最好的方案應該是繼續比賽,因為相較於罷賽,比賽轉播反而可以提供球員更多發聲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