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逆風不挺罷賽 勇士球星D.格林「為何要放棄發聲平台?」

2020/08/28 15:19

勇士球星D.格林。(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了聲援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遭槍擊事件,NBA昨掀起罷賽潮,但未參加復賽的金州勇士球星D.格林(Draymond Green)有著不同看法,認為運動員不應該放棄發聲的平台。

D.格林在IG上留言表示,「為何運動可以暫停?因為是體育?這也是生意阿,就像世界上其他許多生意一樣。為何運動可以暫停,其他商業卻不行?如果是這樣的話,YouTube執行長為何不抵制Alphabet(母公司)?還是蘋果執行長抵制公司?但你說籃球可以暫停...難道不是因為體育(平台)給了運動員這麼巨大的舞台嗎?」

D.格林並提到運動員該停止工作,但世界上其他人不應該停止工作的想法,讓他感到困惑,「這樣做實際上是放棄他們發聲的平台,如果我們不透過運動影響力的平台,實際上也斷了我們和背後人們相呼對應的管道,那些人的聲音永遠不會真的被聽到,運動員和人民站在一起,要運動員放棄發聲的平台,實際上是適得其反。這是我的看法。」

NBA球員昨發動罷賽後,一度傳出有選手想結束賽季,但今天傳出球員們回心轉意,堅持罷賽的立場也有所轉變,避免雙輸結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